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教科文預算占4成 推動綠能是施政重點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日在議會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勾勒建設福利好彰化。(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日在議會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勾勒建設福利好彰化。(記者張聰秋攝)

2016/11/17 16:5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今日在議會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勾勒將打造彰化縣為低碳永續綠能大縣的願景,魏明谷指出,縣府將成立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針對綠能產業進行政策研擬、招商與管理等工作,透過單一窗口服務,提高效率。

約30分鐘的施政報告中,魏明谷從交通、觀光、產業、農業、教育、公衛、照護、文創、環保、治水等多個面向,建構打造福利好彰化城市的企圖心。

他說,明(106)年度總預算案,歲入預算370.96億元,歲出預算419.05億元,歲入歲出差短48.09億元,加計債務還本85.83億元,將以舉借債務133.92億元彌平缺口,而縣內歲入來源,以補助及協助收入185.66億元,占歲入預算比率50.05%最高,其次是稅課收入170.25億元,比率45.90%,歲出最高是教育科學文化支出155.51億元,占37.11%最高,其次是社會福利支出65.49億元,占15.63%。

為讓財源永續經營,推動綠能為縣庫開闢財源,列為重點施政項目,魏明谷說,彰化縣在太陽能、風力等綠能效益評估皆為全台最高,未來台電將在彰化海域,設置離岸風力發電區,並預計在彰濱建造全國首座再生能源營運中心、綠色能源教育展示中心,總投資金額預估將超過2,000億元,而縣府配合中央規劃,積極發展綠能產業,包括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

他指出,已有多家國內外離岸風電廠商與縣府接洽,擬設置離岸風場,設置容量約可達5GW,而縣府推動校園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已有65所學校完成光電發電系統,未來1年半內,預計將讓43個機關參與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縣府著手訂定「彰化縣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辦法(草案)」,透過入法簡化申請設置太陽光電的作業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