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Uber司機應有駕照執照 不接受開罰合理

唐鳳認為,Uber司機應該取得職業駕駛執照,這不是不合理的要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唐鳳認為,Uber司機應該取得職業駕駛執照,這不是不合理的要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07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在台爭議未解,日前與Uber首席顧問會晤的政務委員唐鳳指出,政府可以參考Uber合法部分的好制度;唐鳳也表示,Uber司機應該取得職業駕駛執照,這不是不合理的要求。

唐鳳今(7)日接受三立電視專訪,談到Uber問題,唐鳳表示,交通部可以參考Uber的好制度,規畫多元計程車方案,提升計程車服務品質。例如讓司機和乘客互相打分數、車身不一定要黃色、漆成黃色或有車燈就要在路上可以被攔車,偏遠地方因用叫車,就沒這個必要。

對於Uber非法部分的爭議,唐鳳提到,在Uber不願意聘用取得職業駕駛執照的司機這部分應該要有所堅持,這就好做菜給別人吃是一回事,去開餐廳又是另一回事。

唐鳳表示,據所知,取得駕駛執照不會花太多時間,這不是非常不合理的要求;若Uber執意無法接受,按照Uber資本額課以罰金是合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