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水肥」不落外人田遭否決 憤怒拍桌離席

市議員林正峰抗議水肥全部進龜山區污水廠,憤而拍桌離席。(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林正峰抗議水肥全部進龜山區污水廠,憤而拍桌離席。(記者謝武雄攝)

2016/11/04 21:3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審查水務局預算,市議員林正峰認為十多年來,桃園的水肥全部進龜山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對龜山民眾不公平,如今桃園市在蘆竹等地都有水資源回收中心,要求明年7月以後「『肥水』不落外人田」,非龜山地區水肥不得進廠;未料,水務局長劉振宇當場否決林正峰提案,氣得林正峰拍桌離去,並揚言會帶民眾圍場抗爭。

劉振宇會後說,水肥屬於事業廢棄物,原本龜山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是由經濟部興建,專門處理事業廢水,之後交給市府經營,可同時處理家庭、事業廢水,因此可處理水肥,但市府自建的龍潭、石門、蘆竹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只能處理家庭廢水,卻無法處理水肥,市府雖已經在觀音規劃可處理水肥的工廠,預估還要兩年的時間才能完工。

龜山區水處理回收中心是桃園市唯一處理水肥的水資源回收中心,明年編列3000萬元收入,此外,處理家庭廢水及水肥操作費用則是4400萬元,議會審查該筆預算,林正峰認為,桃園地區的水肥十多年來都由龜山區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該預算可以通過,但要有落日條款的附帶決議,明年7月以後非龜山區的水肥不得進場,其他區的水肥必須分散至其他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

林正峰離席後才發現該筆預算仍在審議中,隨後又走回議事堂提議擱置該筆預算,大會無異議通過該擱置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