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示重大貪瀆個案? 林全:須務實從政策面解決

廉政委員、成大教授楊永年建議,重大貪瀆個案予以揭示,並提出具體因應策略。林全(圖)未置可否,僅表示須務實從政策面解決。(記者王藝菘攝)

廉政委員、成大教授楊永年建議,重大貪瀆個案予以揭示,並提出具體因應策略。林全(圖)未置可否,僅表示須務實從政策面解決。(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28 19:4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主持「中央廉政委員會第17次委員會議」,針對廉政委員、成大教授楊永年建議,重大貪瀆個案予以揭示,並提出具體因應策略。林全未置可否,僅表示須務實從政策面解決。

今日廉政委員會會議是林全於520上任後首度召開,會中並針對各部會所提報「當前廉政情勢及分析」、「企業肅貪與企業防貪業務執行成果及未來展望」及「公共工程採最有利標之配套措施」等報告進行討論。

有關政府整體防貪問題,林全強調,政府應重新檢視現行的「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是否符合時代潮流,研提更貼切有效的守則,並積極加以宣導;請廉政署加強辦理公務人員廉政教育訓練,以使相關業務承辦同仁瞭解相關道德規範界限。

有關「當前廉政情勢及分析」方面,廉政委員楊永年建議針對重大貪瀆個案予以揭示,並提出具體因應策略。對此,林全表示,貪瀆案件的發生,有很多是因制度不夠透明合理而造成,須務實從政策面解決。而在政府廉政建設部分,請法務部針對潛在風險事項積極研究,就過去已判決確定的個案徹底分析,找出制度盲點,思考未來改革方向;並請研議委託外部專業單位協助分析,找出政府透明度不足或法規執行困難等問題點,以利政府進一步改革。

針對工程會「公共工程採最有利標之配套措施」報告,林全指出,許多工程承辦人員採最低標,不敢採用其他競標方式,造成工程無法如期完成,因此,政府希望落實最有利標制度,請工程會檢討後續執行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