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台灣DARPA」2018年設立

國防部長馮世寬明將赴立院報告成立國防科技發展室的目標。(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明將赴立院報告成立國防科技發展室的目標。(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23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的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成立於1958年冷戰時代,隸屬於國防部,專門負責研發用於軍事用途的高新科技。我國為了推動國軍科技化轉型,也計畫在2018年成立仿效DARPA的「國防科技發展室」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天將邀請國防部部長馮世寬,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報告「國防科技產業發展推行委員會、國防部國防科技處在我國國防產業發展策略之組織編制、業務分工、預期目標與成果」。

國防部在已送交的報告中指出,DARPA為美國建立科技領先優勢,台灣國防科技管理機制也要與時俱進,成立為國軍量身訂作的DARPA刻不容緩。第一階段,國防部將先在106年將資源司規劃科技企劃處更名為「國防科技處」;第二階段則計畫於107年度,評估實際運作需求,如果可行就成立「國防科技發展室」。

國防科技發展室未來的主要任務,將是主導國防科技管理,執行產學合作、研發挑戰、研發專案、軍民通用科技發展與科研預算審查等,另與經濟部合作,透過技轉授權等方式,將成熟國防科技產業化,提升國內國防工業研發自主產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