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辭文化局長 謝佩霓:如過河卒子、四面楚歌

謝佩霓說,卸下重負之後,除了回來做自己,也要回家陪伴年邁的雙親與家人,見久違的朋友。(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謝佩霓說,卸下重負之後,除了回來做自己,也要回家陪伴年邁的雙親與家人,見久違的朋友。(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6/10/21 15:1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上任不到9個月,以身體因素請辭獲准,任期比前文化局長倪重華還短。下午謝佩霓於媒體群組發出公開信,指「面對不可能的任務,我們不畏譏謗,如過河卒子,四面楚歌,依然雖千萬人吾往矣,咬緊牙關匍匐前進」,如今需要休息,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

謝佩霓還說,請文化人善待彼此,文化事務首重無私無我以超我之名,行自我甚至本我之實。希望媒體善待來者,尤其對天性低調沉默的實踐者,盼多深入觀察予以正面報導。希望議員善待來者,力挺文化,畢竟問政風格容有急徐厲緩,但論問政鞭辟入裡,首都第一。

謝佩霓說,卸下重負之後,除了回來做自己,也要回家陪伴年邁的雙親與家人,見久違的朋友。真的需要休息了,請大家體恤,柯文哲當初盼她能勉為其難完成任務,如今使命既達,已向市長遞出辭呈。

謝佩霓還在公開信列出擔任局長這段期間完成的25項事務,包括藝行政法人審查、北美館典藏庫興建、齊東文學聚落獲文化部支持、台北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順利招生、台北試驗場啟用、文獻館掛牌成立等,但影視音教育機構是前局長倪重華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