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工會抗爭要黨發薪 蔡正元籲砲口對外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19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帳戶遭凍結發不出黨工薪水,國民黨產業工會18日透過媒體呼籲黨中央盡快發薪,否則不排除提高抗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19日)在臉書發表「給國民黨工會的公開信」,提醒工會該抗爭的對象並非國民黨,而是民進黨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蔡正元寫道,國民黨敗選,遭民進黨抄家,是歷史成王敗寇的重演。黨工薪水被凍結,為支付黨工薪水,看到洪秀柱主席四處奔走籌錢,令他感嘆:「洪秀柱無夫無子,本應無牽無掛,卻為國民黨工薪資奔勞,真叫人不捨。」

蔡正元表示,國民黨不是企業,嚴格來說沒有資方。洪秀柱是黨主席沒錯,但她不是國民黨的大股東。他舉例說,台化被彰化民進黨縣長欺負,台化的工會去抗爭彰化縣府,而不是去抗議台化資方;如果民進黨被國民黨抄家,民進黨黨工一定暴力包圍國民黨,而不是包圍蔡英文。

國民黨工會劉慧玲理事長說要升高抗爭,蔡正元對此很有意見,認為劉「要升高抗爭的是自己的黨中央,而不敢去說民進黨一句重話」。蔡也提到,幾天前有國民黨義工去黨產會抗議,也沒看到劉理事長的身影。

蔡正元指出,黨中央就是黨主席和中常委這些不領薪水的義工,義工們正在談如何分攤募款支應黨工薪資,劉理事長卻對媒體放話說叫黨工去募款。據他了解,黨工只向黨員收特別黨費,並無硬性責任,「義工們都在共赴黨難,自行硬性分攤責任額,劉理事長的言論不太適合吧?」

蔡表示,他也只是個黨員和國民黨的義工,他不願意看到國民黨被民進黨摧毀,更不願看到國民黨黨工工會在劉理事長領導下,「勇於對內,不善於對外」。

蔡正元在末尾表示,這封信是他苦口婆心之言,且對馬英九、朱立倫及洪秀柱也是這麼說話,請劉慧玲海涵。

蔡正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