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國慶演說:改革堅持到底 不必憂讒畏譏

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說:改革堅持到底,不必憂讒畏譏。(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說:改革堅持到底,不必憂讒畏譏。(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0 11:06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今天是蔡政府第一個雙十國慶,蔡英文總統在演說強調,改革沒有捷徑,新政府選擇一步一腳印,務實前進。有錯就改,對的事情,就堅持到底,不必憂讒畏譏。她的任務,就是要讓人民相信,「這個國家將因改革而偉大」。

蔡英文表示,新政府肩膀上責任就是要讓這個國家脫胎換骨,在520就職演講中,她提到「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過去幾個月來,所啟動的改革,每一項都是圍繞著這個主軸。

總統表示,年輕人憂慮房價太高、負擔太沉重,4年之內,政府會辦理8萬戶,預計8年辦理20萬戶。年輕人要衝刺事業,讓他們無後顧之憂,政府也著手推動長照制度與托育計畫。

蔡英文說,年金改革之後,年輕人負擔會相對減少,不用擔心繳交的費用,到老付諸流水,而且這個國家將公平地保障每一個國民退休之後,有尊嚴的生活。新政府推動轉型正義,給予台灣的民主政治一個嶄新的開始,給年輕人一個健康多元的民主政治,這就是推動轉型正義的真諦。

蔡英文強調,政府也提出以創新研發為動能的「5+2」產業發展計畫,要為年輕人創造好的工作機會,提高他們的薪水。產業轉型是振興這個國家經濟的根本之道,我們會堅定地往這條路邁進。上星期,在台北舉行的全球招商大會,外資來台的投資意向金額,已經創下近年新高。外資重燃對台灣的信心,是因為政府有堅定的決心及改革的勇氣。

總統說,「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這個國家的所有人,可以一起好好坐下來思考:我們到底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國家給年輕人?不要讓這個機會從我們手上溜走,決定權就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

蔡總統表示,新政府藍圖很清楚,就是讓這個國家脫離原地踏步的狀態。產業轉型帶領台灣的經濟發展,社會安全網確保國民的安全,年金改革確保國家的財政與人民的退休生活,轉型正義要讓民主重新出發。同時,我們司法改革的準備工作也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一旦司法人事到位之後,改革就會加速進行。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進入國慶大典會場。(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進入國慶大典會場。(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