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九二共識只是手段 吳澧培:目標是併吞台灣

吳澧培表示,逼迫我接受九二共識只是手段,終極目標是要併吞台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吳澧培表示,逼迫我接受九二共識只是手段,終極目標是要併吞台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0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因不接受「九二共識」屢遭中國打壓。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九二共識只是一個手段,其終極目標是要併吞台灣,更強調中國無論是從政治、經濟上的打壓,都已經違反了美國制定的《台灣關係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蔡英文自520就職以來便不斷向中國釋出善意,但中國仍打壓我參與國際組織的目標,才會讓蔡英文在民進黨創黨30週年寫信給全體黨員,要大家「力抗中國壓力」。

吳澧培指出,維持現狀是美國最想見到的情況,蔡英文所說的「尊重九二歷史會談事實」對中國也是善意盡出。但中國要求台灣承認九二共識,他認為這只是一個手段,終極目標仍是要併吞台灣。

吳澧培提到,美國《台灣關係法》明定台海關係須和平解決,但中國接連施壓,逼迫台灣接受九二共識已非維持現狀,從經濟、政治手段打壓更不是和平方式,明顯違反《台灣關係法》,台灣應透過各種方式向美國發聲。

吳澧培強調,台灣未來的目標應是得到世界各國在利益、價值上的認同,以各國力量來制衡中國,讓中國不會再如此囂張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