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僑胞喊話 蔡英文:兩岸關係「請放心」

蔡英文總統(中)、行政院長林全(左)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右),9日一同出席「慶祝中華民國105 年國慶四海同心聯歡會」。(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中)、行政院長林全(左)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右),9日一同出席「慶祝中華民國105 年國慶四海同心聯歡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09 15:5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在「四海同心聯歡大會」致詞時向7000名僑胞喊話,請僑胞對兩岸關係發展「放心」,政府致力維持台海和平與台灣民主現狀的「承諾不變」。蔡英文也再度表示,她認為兩岸應該儘快坐下來談,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與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出席於台北小巨蛋舉辦的「四海同心聯歡大會」。總統致詞時首先提到政府正在全力改革,包括引導市場支持五加二的產業發展,如智慧機械、互聯網、生技醫療、國防、綠能科技與循環經濟,和最有潛力的新能源。政府要幫台灣人創造更好的工作,帶來更好的收入;政府也在打造更健全的社會安全網,包含推動社會住宅、托育及長照,並要改革年金制度,以落實公平正義價值。

蔡英文接著說,她知道大家很關心兩岸發展,「請各位放心」,政府信守承諾,致力於建立一致性、可持續、可預測的兩岸關係,維持台海和平與台灣民主現狀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與先前接受外媒專訪時的發表一致,蔡英文重申她的原則,「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不會走回對抗老路」。蔡英文也再度表示,她認為兩岸應該儘快坐下來談,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蔡英文並且請託在場的僑胞二項任務;一是培養年輕僑領,強化僑胞子弟與故鄉連結。二是請僑胞們成為要「台灣民間外交大使」,讓世界看到台灣最多元、最豐富的樣貌。蔡英文說,其實國家未來的發展,大家都可以幫上忙,她拜託僑胞運用海外人脈,為台灣引介產業合作或文化交流機會,讓台灣與世界更緊密結合,同時也希望僑胞考慮回台投資,把新的觀念與技術帶回台灣,「一起陪台灣走過社會和經濟轉型最關鍵的時刻」。

「四海同心聯歡大會」由僑委會主辦,據僑委會統計,計有7000餘人出席,包括歸國僑胞、國內在學僑生代表及歸僑團體等共襄盛舉。僑委會表示,今年無論國內或海外僑胞,盛大舉行或參加雙十國慶慶祝系列活動,和往年沒有差別。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今年大會主題為「青年力量」,特別以僑生與台灣傑出青年為主軸,同時邀請資深藝人與新生代表演團隊演出大會節目,呈現台灣年輕世代的力量。節目演出團隊包括鋼琴家黃凱盈、臺北市民交響樂團、烏克麗麗表演家邱文輝與蔡晧怡、後龍國小扯鈴隊、花式扯鈴表演團隊虎劇團、公東高工質平合唱團、滅火器樂團、藝人文夏、董事長樂團、歌手以莉‧高露、藝人畢書盡、音樂大師黃連煜、客語樂團黃子軒與山平快、尋人啟事人聲樂團與臺大合唱團等,以展現多元文化的節目設計,與海內外僑胞及國人一同慶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