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整決策機制運動 傳蔡英文要找他登板救援

總統蔡英文1日出席「總統直選20週年學術研討會」致詞宣布將在周一中午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1日出席「總統直選20週年學術研討會」致詞宣布將在周一中午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1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直選20週年研討會的致詞中宣布,將重新調整決策機制,由她親自召集包含府、院、黨、黨團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並傳要找上次執政操盤手邱義仁進入決策核心,盼能讓決策效率更快、更周延。

根據《風傳媒》報導,蔡英文想要整頓決策機制,並打算將民進黨上次執政的核心操盤邱義仁找來,以民進黨智庫執行長身分列入此決策機制的固定成員,邱義仁目前擔任亞東關係協會會長、負責對日本工作,這次找他進入決策核心,看重精熟政治的邱義仁可以改善府院決策時常被人詬病的政治決斷問題。

為了讓新政府在接下來的決策效率更快,思考更周延,蔡英文在今天參加研討會時致詞說:「我要宣布,下週一中午,我就會親自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這個會議由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地方執政代表,以及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幹部共同參加,未來這個會議每週召開,透過此機制,我們會協商重要政務和政策議題方向」。

蔡英文這個決策機制,在陳水扁執政時也有類似情況,不過這次多了地方代表,因為考量到除了中央部門以及黨內幹部外,地方縣市也多由民進黨執政,所以安排執政直轄市首長或其代表出席,以反映地方民意。

傳蔡英文有意找邱義仁進入決策核心。(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傳蔡英文有意找邱義仁進入決策核心。(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