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價!港澳館舍日租金24萬 橘委痛斥陸委會當凱子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前排左)今日至立法院備詢,他指出租金高是因港澳房租急速上升。(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前排左)今日至立法院備詢,他指出租金高是因港澳房租急速上升。(記者陳鈺馥攝)

2016/09/29 18: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今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疑,陸委會港澳業務明年度預算編列1億7600萬元,其中官舍、館舍停車場租金就高達8700萬,換算成每天租金竟高達24萬天價;對此,陸委會指出,因房屋租金急速上升所致。

周陳秀霞痛批,台灣經濟不景氣,政府不要當凱子,應該要開源節流,公部門要能省則省,為何香港事務局、澳門辦事處的租金需要花這麼多錢?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說,因為港澳高度商業發展,房屋租金急速上升,這個是國際市場的價格。

張天欽表示,曾請同仁再去找比較週邊房子,但同仁回報要考慮到服務對象,若選址太過於偏僻,固然可降低租金價錢,但對服務的密度、強度,會有些傷害。

周陳秀霞追問,海基會明年度預算減列兩岸中介事務經費高達1800萬元,是否意謂政府要減少兩會交流?

張天欽表示,陸委會減掉百分之十的海基會預算,是斟酌實質狀況處理,因陸委會授權海基會的協商、交流、服務3大工作項目,在協商、交流方面確有減量情況,不可能視而不見,所以才會減列。

周陳秀霞建議,民進黨政府執政要有新的思維、新的格局,不能再用在野時的思維想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