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九二共識才有國際空間? 張天欽:馬政府時亞投行也被拒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認為,說不認九二共識就沒國際空間只是「藉口」,馬政府時要參與亞投行不也沒成。(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認為,說不認九二共識就沒國際空間只是「藉口」,馬政府時要參與亞投行不也沒成。(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29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想要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卻遭到中國施壓而未收到邀請函。對於是否因蔡政府不認「九二共識」使得國際空間被打壓,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認為這只是「藉口」,並指馬政府時要參與亞投行不也沒成。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台灣無法參加ICAO大會,有聲音認為是因為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才造成台灣在國際空間被被打壓,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今天出席立法院報告前受訪時表示,這只是藉口。

張天欽指出,馬英九擔任總統任內也承認九二共識,但是要參與亞投行也沒成功進入。張天欽說,很多東西大概都是一種藉口。不過張天欽也說,陸委會希望充分表達我們的善意,來達成兩岸和平、全球繁榮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