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博弈公投墊付案過關 議會點名2官員懲處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走上街頭,爭取民眾支持。(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走上街頭,爭取民眾支持。(記者劉禹慶攝)

2016/09/23 18: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博弈公投在即!縣府提出的公投墊付案711萬7041元,今日終於由澎湖縣議會第18屆第11次臨時會同意墊付,但卻有附帶條件,加辦30場博弈說明會,並點名身兼選委會職務的副縣長林皆興、民政處長許啟川疏失,建議縣府議處。

一波三折的博弈公投墊付案,澎湖縣議會要求縣府應先舉行25場公辦說明會,但因縣府未準備博弈利弊得失報告,加上澎湖縣選舉委員會在未知會議會情況下,逕自公告博弈公投舉辦日期10月15日,一度引發府會關係趨於緊張,副縣長林皆興身兼縣選委會主任委員,遭到議會率先點名破壞府會關係。

負責舉辦博弈說明會的澎湖縣政府民政處,也因主辦時間過於草率急促,導致首場公辦說明會,就出現反賭方澎湖縣反賭場聯盟退出,引發地方紛擾;因此澎湖縣議會通過墊付案的同時,也加上附帶條件再舉行30場,民政處也快馬加鞭,將在下周一完成議會附帶條件,而民政處長許啟川也被議會點名說明會過於草率。

針對議會指名,澎湖縣政府再次重申對於博弈中立,同時澎湖縣選舉委員會委員,由各黨派推舉而成,隸屬中央權責,澎湖縣政府尊重委員會決議,但對於未事先通知議會將予以改進,強調府會和諧;至於民政處銜命舉辦博弈說明會,事先已與正反兩方溝通協調,並保持縣府中立態度,已盡心盡力舉辦,未達議會期待感到遺憾。

反賭方澎湖縣反賭場聯盟,抗議公辦說明會急就章不符合程序正義。(記者劉禹慶攝)

反賭方澎湖縣反賭場聯盟,抗議公辦說明會急就章不符合程序正義。(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