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未收到ICAO邀請函 陸委會:中方傷害台灣感情

立法院20日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林全(中)與外交部長李大維(右)、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20日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林全(中)與外交部長李大維(右)、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23 12:5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三年一度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我方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總質詢時痛批中國無所不用其極打壓我參與國際組織,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答詢表示,中方如此作法傷害台灣感情,中國應放下歷史包袱,用開闊態度來溝通。

立委李昆澤於總質詢中指出,台灣位於東亞航運樞紐,而飛安是無國界的,任何政治議題及意識形態,都不能凌駕飛安專業,這次中國無所不用其極阻撓打壓,李昆澤也問及,是否因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框架,讓中國不顧飛安,在國際參與場合中,打壓我國參與。

行政院長林全答詢表示,這次沒收到邀請函,也認為沒這次機會參與,但飛安是基本人權,不應有任何前提,特別是政治因素干預,這是無理對待及打壓,行政院會強烈表達遺憾,並將透過各種方式,推動國際參與,讓台灣在未來有足夠國際參與空間。

張小月答詢指出,陸委會在8月就有像中方表示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組織,是我方的權利及義務,陸委會主動向中方釋出善意,要跟中國對話及協商,但非常遺憾未得到中方正面回應,此次參與需要國際會員的支持,但最大癥結,在於中國打壓及破壞。

張小月繼續說明,指責中國作法傷害台灣感情,呼籲中國應該好好想想,並放下歷史包袱,唯有用開闊的態度來溝通說明,才能解決問題、才有利兩岸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