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帕運會代表團制服被迫改國徽

中華台北里約帕拉林匹克代表隊總團長陳李綢爆,這次參賽前受到中國打壓,只好把代表團制服上的國徽改成黨徽,才順利出賽。(圖:總統府提供)

中華台北里約帕拉林匹克代表隊總團長陳李綢爆,這次參賽前受到中國打壓,只好把代表團制服上的國徽改成黨徽,才順利出賽。(圖:總統府提供)

2016/09/20 13:57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參加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不過,中華台北里約帕拉林匹克代表隊總團長陳李綢在致詞時,意外爆出這次參賽前受到中國打壓,只好把代表團制服上的國徽改成國民黨的黨徽,才順利出賽。

她說,在出賽前兩週,因中國抗議,指我方代表團制服上的會徽中的12道光芒圖樣是國徽(12道光芒未頂到最外圍圓框),且顏色不符奧會規定,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來函要求我方改善。

陳李綢說,我代表團的會徽事前有經過帕委會同意,沒有理由修改;但在出賽前一天,代表團擔憂會因為會徽爭議,影響選手出賽資格,最後還是決定用改為黨徽(黨徽12道光芒頂到最外圍圓框)的會徽貼紙蓋過去。

陳李綢也說,這也是她第一次發現,原來國徽與黨徽不同,過去幾年參賽時,都沒有發生過被抗議的情況,這次確實感受到政治的壓迫;雖然她不希望這些變成政治化的課題,但中國有意無意的打壓令她擔憂,「也希望藉此釐清奧會使用的是國徽,還是黨徽?」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已請府方向行政院了解實際狀況,如果確有這樣的情形,政府會向主辦單位與中國提出抗議。

(下午5點39分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