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式就任海基會董事長 田弘茂:盼中以民為念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右)與陸委會主委兼海基會副董事長張天欽。(記者林良昇攝)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右)與陸委會主委兼海基會副董事長張天欽。(記者林良昇攝)

2016/09/12 17:4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海基會今舉行臨時董監事會,正式選出前外交部長田弘茂擔任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在致詞時表示,海基會和海協會交流協商機制建立到今天非常不易,被迫停擺對兩岸民眾都是莫大損失,希望中方以民為念,在過去兩岸交流成果的基礎上,讓兩會為兩岸人民謀求最大福祉。

海基會今舉行第9屆董監事第1次臨時聯席會議,正式選出田弘茂擔任海基會董事長、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任副董事長,田弘茂並指定張天欽為海基會秘書長,而陸委會主秘兼海基會副秘書長李麗珍則為海基會發言人。

田弘茂致詞時首先感謝代理董事長陳德新,在過去幾個月來處理包含中客火燒車、福建旅遊團翻覆事故,兩岸都以人道為先,積極處理善後,海基會是政府唯一授權處理兩岸事務的機構,接受政府委託處理兩岸協商、交流工作,雖然現在協商有所不順,但只要有信心和耐心,相信都會化解兩岸歧見。

「海基會是台商的娘家」田弘茂強調,後天要舉辦的秋節台商聯誼,他會和台商協會負責人和幹部面對面交換意見,希望運用這次機會,謙虛傾聽台商的聲音,確定未來工作的方向,盡力為台商分憂解難。

田弘茂強調,兩岸交流已經30多年,雖經各種波折起伏,但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是兩岸人民共同願望,希望兩岸保持智慧,兩會的交流協商機制建立到今天非常不易,若再次被迫停擺,對兩岸民眾都是莫大損失,希望中方以民為念,在過去兩岸交流成果的基礎上,讓兩會為兩岸人民謀求最大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