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原博館選址成箭靶 夷將‧拔路兒:很灰心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近期媒體對於原博館重新選址的報導諸多不實,甚至對他個人攻擊,讓他感到非常灰心。(記者吳柏緯攝)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近期媒體對於原博館重新選址的報導諸多不實,甚至對他個人攻擊,讓他感到非常灰心。(記者吳柏緯攝)

2016/09/08 12:25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原住民博物館重新辦理選址評估,吸引全台八個縣市積極爭取。然而,重新會勘的決定也意外讓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變成箭靶。夷將‧拔路兒受訪時表示,特定媒體的指控未經查證,以錯誤的資訊誤導民眾,甚至對他個人攻擊,讓他感到非常灰心。

夷將‧拔路兒說明,暫緩執行原博館計畫是在前主委林江義任內所做的決定,而重新評估則是內政委員會的決議,加上過去選址過程仍有檢討空間,原民會在廣納各方意見後,決定重新選址,並邀請全台有意爭取的縣市提報計畫。

「我的歷史都被大大的改變了。」夷將‧拔路兒無奈表示,特定媒體並未向他查證、採訪,就將重新選址一事說成是他個人的獨斷、政策髮夾彎,讓他感到灰心。

「重啟選址評估,不管最後選在哪裡,我都會被罵。」夷將‧拔路兒感慨說道,他接任主委後,大可不管這件事,就隨著前朝的決定,繼續延續下去就好。但是社會各方都有意見,加上仍有補救的機會,就應該要努力去做。

這次重新選址,夷將‧拔路兒的故鄉花蓮縣也有出面爭取。夷將‧拔路兒笑說,如果最後委員會決定不是花蓮,那他也準備好挨花蓮族人罵的心理準備。他也談到,自己曾是新北市的議員,如果最後沒有落腳新北市,也會被市民罵。

立法院即將開議,原博館的選址問題恐怕會成為立委所出的考題。夷將‧拔路兒則認為不需太過擔心,因為原住民文化是台灣重要的珍寶,立委會關注甚至出面爭取,都可顯示大家對於原住民文化的重視,這是好現象。他指出,不論是不是原住民立委,都不會希望原博館變成蚊子館,因此提出的各項建議對原民會而言都是很寶貴的建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