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九三遊行 私校師譴責公私待遇天差地遠

九三軍公教大遊行,私校聯盟未申請在教育部門口集結,遭警方舉牌警告。(記者王藝菘攝)

九三軍公教大遊行,私校聯盟未申請在教育部門口集結,遭警方舉牌警告。(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03 14:53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軍公教團體今天下午將發動「反污名,要尊嚴」遊行,不滿公、私校教師月退給付天差地遠,由中台灣教授協會、東海大學等數十所私校組成的「 私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約四、五十人今下午快閃至教育部前抗議,一行人原在教育部前表達訴求,隨後進入教育部陳情,教育部人事處專委曾逸群出面接下陳情書,並表示將就陳情書內容做充分瞭解。

私教盟志工簡添枝指出,根據年金改革委員會現況報告,公校教師每月平均退休給付是68025元,而私校教師只有17223元,公校教師幾乎是私校教師的四倍之多,這讓全國私校教師非常不滿,一樣是為國家作育英才,為何公私待遇天差地遠,甚至連維持基本的退休生活都不夠。

私教盟要求,政府進行年金改革時,應正視私校教師退休保障不足的問題,他們不求退休給付能比照公校,但要求政府負起責任,改革不公不義的制度,讓年金弱勢族群包括私校教師、農漁民、勞工每人每月能至少有最低基本工資1.1倍的年金給付。

為此,私教盟提出六點訴求,包括「私校退撫年金化」、「私校年金窗口集中化」、「私校年金替代率提升化」、「私校年金改革推代表」、「私校公保勞保年資合併化」、「私校增額提撥制度化」。

簡添枝說,私教盟希望在不增加國庫負擔下,政府能做制度性調整,提高其退休給付。近年,少子女化情形日益嚴重,許多私校教師被迫離職而轉入業界服務,導致公保年資中斷領不到退休金,建議政府應修法容許私校公保年資併入勞保年資,這樣不僅可鼓勵更多私校教師投入業界,也有助於退休保障。

簡添枝進一步說,私校弊端叢生,許多私校為節省人事開銷,沒有依法為教師晉級晉薪,造成很多教師退休時的薪級偏低,影響退休給付,對此,他們要求教育部應積極作為,除依法要求私校保障教師本薪外,也應一併要求本薪能按年正常晉級晉薪。

九三軍公教大遊行,私校聯盟未申請在教育部門口集結,遭警方舉牌警告。(記者王藝菘攝)

九三軍公教大遊行,私校聯盟未申請在教育部門口集結,遭警方舉牌警告。(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