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明年房屋稅增14億收入 賴清德開出公幼支票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將新增14個公幼據點。(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將新增14個公幼據點。(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03 12: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106年歲入預算已編列完成,今年因調整房屋稅率,明年度歲入增加約14億5400萬元,市長賴清德在臉書po文「開講」,強調「取之市民、用於市民」立場,用來強化教育,改善基礎建設,「負責任的規劃這筆預算,創造出對大家最有效益的運用模式」。

賴清德指出,縣市合併以來,雖然持續增加公幼據點,但礙於財政,供應數無法趕上需求,這幾年來,每到新生就學期間,公立幼兒園所總是人滿為患,幾乎都要透過抽籤才能決定入園順序,部分熱門地區,甚至出現報名人數是招收人數好幾倍的情況。

他表示,新增公幼呼聲居高不下,為了解決年輕父母們殷切的需求,將運用這筆預算,新增14個據點,並逐步努力,希望達到公私立幼兒園4:6的比例。

賴清德表示,營造宜居城市,減輕年輕人負擔,進而增加競爭力,是市府團隊努力方向,在這樣的考量下,除了將增稅金收入規劃新建道路及公園等基礎建設外,並優先將預算運用在改善幼兒教育環境上。

此外,對選擇私幼,或還是無法進入公幼者,也補助2至4歲,就讀私立幼兒園幼童每年3萬元教保券,實質減輕家長負擔,「繳納的稅金,用以投資下一代,換個角度看,其實還是回流到市民身上,相信會獲得大家支持」。

賴清德po文,明年新增房屋稅歲收,將新增14個公幼據點。(擷自臉書)

賴清德po文,明年新增房屋稅歲收,將新增14個公幼據點。(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