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執政百日表現 美國學者這麼看...

任雪麗表示,蔡在兩岸事務上已向中方遞出橄欖枝;在內政方面,雖仍有民眾不滿,但已避免事態持續惡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任雪麗表示,蔡在兩岸事務上已向中方遞出橄欖枝;在內政方面,雖仍有民眾不滿,但已避免事態持續惡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03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執政天數破百,但這段期間不少政策和意外讓民眾感到不滿,使得民調下滑。國外學者也對蔡英文上任至今,面對兩岸與國內事務的表現提出看法。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戴維森政治學教授任雪麗(Shelley Rigger)表示,在兩岸問題上,蔡英文沒有讓情況惡化,且盡可能釋出和解信息,讓北京政府願意持續觀察蔡英文的態度,而不是將她視為無法打交道的人。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主任卜睿哲看法相近,認為雖然蔡英文沒有說出中國想聽到的字眼,但到目前為止來說情勢仍能保持穩定,接下來就看雙十國慶中,蔡英文對中國是否會有新一波的訊息。

在台灣內政問題上,任雪麗認為對原住民道歉是值得注意的一件事,因為這代表著新政府的新態度。另外,蔡政府也開始推動司法改革、轉型正義、不當黨產條例和勞改等長期工作。在處理國道收費員與UBER等社會議題上,雖仍有許多不滿的聲音,但也避免事態進一步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