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看得懂?吳敦義擬赴美 向府提出25字演說大綱

根據調查,吳敦義向總統府提出演講大綱,扣掉「前言」和「結語」4個字之後,只有25個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根據調查,吳敦義向總統府提出演講大綱,扣掉「前言」和「結語」4個字之後,只有25個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20 11:33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最近計畫赴美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並發表演說,日前政壇謠傳吳的友人說總統府要求他提供赴美的演講內容,但已遭總統府否認。到底吳敦義提出的申請案實情如何?根據調查,箇中所述及的演講大綱,扣掉「前言」和「結語」4個字之後,只有25個字。

據了解,吳敦義的講題是〈團結開創和平〉,而其大綱如下:

#前言

#幾許浮雲遮望眼

#所有的成就都從團結開始

#兩岸和平是王道

#結語

因此,這引人好奇的25字即是這般。

知情者很有趣,他無奈反問記者:「看到這些標題,你猜得到他要講啥?問題是,你會關切他要講什麼嗎?應該是懶得猜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