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清祥接調查局長 提四點盼同仁找回榮耀

新任調查局長蔡清祥,在部長邱太三監交下接下印信,蔡清祥也提出4點建議,期勉同仁。(記者廖振輝攝)

新任調查局長蔡清祥,在部長邱太三監交下接下印信,蔡清祥也提出4點建議,期勉同仁。(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05 17: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今天下午舉辦新舊任調查局長交接儀式,首位檢察官出身的新任調查局長蔡清祥,在部長邱太三監交下接下印信,似乎也象徵著調查局「司法化」的來臨,卸任部長汪忠一則將派駐捷克擔任大使;對於調查局現面臨人員不足、人材斷層、經費短缺等困境,蔡清祥也提出4點建議,期勉同仁。

蔡清祥表示,調查局面臨史無前例的險惡環境,包括外在廉政署、法醫研究所的成立,讓本局的獨占機構失去優勢。內在則有人員不足、人才斷層、預算短缺等問題;對此,蔡提出4點期勉同仁:要重新定位自己,自我調整,上下一心、團結合作,維持紀律嚴明、去除害群之馬,再次擦亮調查局的招牌,找回榮耀。

邱太三除了肯定卸任局長汪忠一的貢獻,也相信新任局長蔡清祥是最佳人選;邱表示,蔡清祥有深厚的法學素養,也曾在司法官學院擔任院長,特別是過去偵辦過很多案件,都與調查局密切配合,共同維護國家安全,他認為「檢調是一體,檢調是兄弟」,同時期許蔡局長能將調查局帶領至更高峰。

蔡清祥為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高階公共管理碩士、司法官訓練所二十期結業,曾任士林、桃園、基隆、苗栗、金門地檢署五任檢察長,也當過檢察司正副司長、主任秘書及常務次長,另曾遠赴美國哈佛大學法學院進修,學歷、資歷相當完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