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文定獲提名任司法院長 陳淞山爆:總統僅電話告知

曾任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主任的陳淞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曾任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主任的陳淞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8/03 14:36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前扁辦主任陳淞山今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爆料,蔡英文總統邀請謝文定擔任司法院院長,竟然不是當面召見約詢,而是用電話告知謝文定。

陳淞山指出,上任兩個月,蔡英文總統民意支持度已急速下滑14個百分點,這是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 該份民調同時也顯示其最新提名的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僅有34%民眾認為對司法改革有幫助,19%認為沒有幫助,不知道者高達47%。

陳淞山認為,蔡英文治理國家的政治信任危機已開始浮現,其中攸關司法改革的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選,可能成為拖累蔡英文政治形象的重要政治風向與指標。

陳淞山表示,司法院正副院長的提名過於倉促,且缺乏政治溝通的正當程序,讓該被司法改革的對象搖身一變成為司改的政治急先鋒,難怪會被同為綠營的本土社團同聲批評為「請鬼拿藥單」。

陳淞山指出,據了解,蔡總統邀請謝文定擔任司法院院長,竟不是當面召見約詢,而是用電話告知謝文定。蔡總統怎會如此輕忽這麼重大的司法首長任命人選的提名呢?是根本就不在乎由誰來當司法院長,或是因為早就清楚謝文定的「官本位」政治心態,可以招之即來揮之即去,願意服從上意聽話便可,管他是奴才或是庸才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