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是口頭道歉!蔡英文將為原住民做這8件事

總統蔡英文1日出席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並於致詞時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1日出席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並於致詞時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02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1日)上午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歷史性的一刻引發國內熱烈討論聲浪,蔡英文也宣布將設置「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與各族代表共同追求歷史正義,並協助原住民朝實質自治前進。

蔡英文政府將為原住民族做這8件事:

第一、總統府將設置「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蔡英文親自擔任召集人。

第二、行政院定期召開「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

第三、建立具有文化敏感度的「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

第四、針對核廢料儲存在蘭嶼的相關決策經過,提出真相調查報告,在核廢料尚未最終處置之前,給予雅美族(達悟族)人適當的補償。

第五、9月30日之前,讓平埔族身分得到應有的權利和地位。

第六、11月1日起開始劃設、公告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

第七、推動原住民實質自治,將「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送立院審議。

第八、每年8月1日原住民日,行政院都會向全國人民報告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及轉型正義的執行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