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向原民道歉 陳芳明︰比通過黨產條例更值得紀念

陳芳明認為,比起通過「不當黨產條例」,今日蔡英文向原住民正式道歉才是台灣歷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日子。(圖由總統府提供)

陳芳明認為,比起通過「不當黨產條例」,今日蔡英文向原住民正式道歉才是台灣歷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日子。(圖由總統府提供)

2016/08/01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內迎接全台16族原住民代表,並以總統身分正式向原住民族道歉。文學家陳芳明稍早在臉書表示,比起通過「不當黨產條例」,今日蔡英文向原住民正式道歉才是台灣歷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日子。

陳芳明表示,兩相比較之下,國民黨掠奪台灣人民財產長達71年,但是漢人對原住民土地、文化上的掠奪則是長達400多年,只要漢人存在一天,原住民就被壓迫一天。陳芳明認為,轉型正義的目標是使得錯誤政策得到糾正,正義的精神則是在於使傲慢權力終止。

陳芳明提到,當自己看到蔡英文與達悟族長老站在一起時可說是「歷史一刻」,道歉確實不容易,真正要去十件更不容易,但台灣社會能夠走到這一步,也印證民主精神的可貴,民主不只是投票,而是如何在族群、性別、階級之間實現公平與正義。陳芳明最後則說:「我期待蔡英文的具體表現,所有的漢人也應該一起來反省。」

陳芳明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