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中國網軍攻擊 政院資安處明天成立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明天(8月1日)成立,首任處長由原國發會資管處長簡宏偉出任。(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明天(8月1日)成立,首任處長由原國發會資管處長簡宏偉出任。(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7/31 18:4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為展現新政府對資安的重視,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明天(8月1日)成立,首任處長由國發會資管處長簡宏偉出任,初期編制人力21人,而資安處成立後的第一件工作就是研議「資通安全管理法」與「資訊基本法」。

立法院去年12月完成「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三讀,今年1月生效,4月成立的資安中心,才掛牌1個月,就被時代力量黨團認為有國安疑慮、無母法支持,且組織架構混亂,5月在立法院提案廢止。

不過,行政院強調,資安處成立目的是為了提升與擴大原有資安辦的功能及位階,與資安中心的廢止無關。

官員解釋,有別於馬政府在政院成立的資安辦是任務編組,明天成立的資安處是專責建制單位,將統籌協調相關資安業務。資安處擴編原有資安辦組織規模,並將原先的資安管理3級制調整為2級制,由資安處直接指揮資策會技服中心,不需透過科技部,以強化資安通報應變效率。

官員也說,行政院資安處將負責政府部門的資通安全,包括防止中國網軍攻擊,未來「資通安全管理法」完成立法後,將有助於政府公部門的資安建置與督導,並接軌國安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