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爭議 趙藤雄:提出書面模擬解決方案

針對大巨蛋爭議,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他會以書面模擬解決方案,最近幾天送給市府做個參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大巨蛋爭議,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他會以書面模擬解決方案,最近幾天送給市府做個參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28 18:0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今下午針對大巨蛋赴北市府談判,趙受訪說,「非常非常希望能夠跟市長見面,他們會積極安排。」至於這次會談有無交集?趙說,事情談得很多,他會以書面模擬解決方案,最近幾天送給市府做個參考。趙表示,沒有談到9月8日解約問題,今天談話,比前次都好,也比較具體,事情拖太久,大家也期待有落幕、有共識。

趙藤雄說,雙方都很誠懇針對這一年多來的問題,釐清大致四、五項,包括市府一直強調的公安問題,他是保證百分之百沒有問題,另外,雙方有爭議部分是大巨蛋7項公安基準,1、4、7項已委託台灣建築中心審查,2、3、5、6項就是北市審查,是否將剩下4項一起交給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必須雙方同意,否則建中沒辦法接受。

至於大巨蛋園區14萬人容留的問題,趙藤雄表示,已分析很多數據,絕對百分百沒問題,還可以容納更多,對逃生沒有影響,市府也有堅持,他建議是不是大巨蛋蛋體容納4萬人,第一階段先3萬人,沒問題再用3.5萬人、4萬人,分階段測試;市府還有疑慮,我們就用容留管制。

有關七項公安基準包括:
一、大巨蛋八分鐘內全員疏散觀眾席、十五分鐘內全館疏散戶外。
二、人員逃生步行速度以每秒一‧二公尺計算。
三、模擬逃生避難需擺設座椅,未關閉樓梯、出口。
四、應有卅分鐘以上耐燃性能的構造。
五、戶外疏散空間計算應扣除植栽、消防車動線等。
六、戶外疏散空間密度每平方公尺三人。
七、地下停車逃生梯步行最遠距離不超過六十公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