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索羅門總理伉儷 蔡英文:感謝長期為台灣發聲

2016/07/25 14:4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伉儷,蔡英文表示,感謝索羅門群島長期以來,在國際社會替台灣發聲。蘇嘉瓦瑞也表示,索羅門希望有更多女性參與國會,台灣立法院有38%是女性,這些都可讓索羅門學習。

蔡英文指出,這是2014來蘇總理第三次出任總理,在國會也有高度支持,蘇總理致力於振興經濟,也通過防治家暴和土地改革相關法案,讓索羅門群島,展現新的氣象。多年來台灣持續在索羅門鄉村發展農業、醫療衛生、人力資源等各個領域提供必要協助,

蔡英文感謝索羅門長期以來在國際社會替台灣發聲,給台灣堅定支持。「我們兩國有三十三年深厚友誼,就像蘇總理曾說過,台灣不僅是索羅門承平時期的夥伴,也是困頓時期的真實友人。」相信總理府秘書長王哲夫(Joseph Waleanisia)即將出任駐台大使職務,有助於加強雙方的經貿、文化、其他領域合作關係。

「當時幾乎要失去我們的國家,台灣適時的伸出了援手。」蘇嘉瓦瑞則表示,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那時候索羅門經歷比較艱困的時期,經歷內部族群動亂,當時的台灣大使對他們說,不要擔心,台灣一定會全力支持所羅門群島。

蘇嘉瓦瑞說,索羅門群島也適時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例如聯合國大會,他們就認為台灣能貢獻很多,不管是國際衛生組織或其他聯合國機構。

蘇嘉瓦瑞除了恭喜蔡英文當選之外,也表示索羅門的問題,就是希望有更多女性參與國會,台灣立法院有38%是女性。索羅門之後會處理政府貪污的問題,也會進行電力改革、讓更多女性參與政府,在這方面可以跟台灣學到很多。

蘇嘉瓦瑞說,感謝台灣各方面的援助,索羅門已經恢復和平,其他國家提供的援助計劃將在明年六、七月結束,到時候就看如何接招,「我們有信心維持,我們也會跟夥伴一起合作,也感謝台灣當時提供警力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