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小英華郵專訪 中官媒老調談「答卷論」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24 12: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專訪中談到北京應尊重台灣主體意識,有期限承認九二共識可能性不大,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晚發布評論,老調重彈「台灣當局領導人必須完成未完成的答卷」,並指課綱微調去中國化,是文化台獨,「這不叫挑釁,什麼才叫挑釁?」

新華社發表評論表示,台灣領導人對九二共識刻意迴避模糊是「未完成的答卷」,蔡英文接受美媒專訪的言論是在「答卷」上寫下最新的一筆;但新政府在上台次日,廢止旨在修正「去中國化」政策的中學課綱「微调」是「文化台獨」,所謂「不挑釁、没意外」的宣示是謊言,「這不叫挑釁,什麼才叫挑釁?」

專題更列出沖之鳥、南海、海軍導彈誤射等事件,「是台灣新當局對兩岸關係給出的答案。這樣的答卷果真如其上台時所言要以解決問題為使命嗎?」,稱台灣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缺乏政治互信和協商機制的情况下,恐會因偶發事件導致誤判,使台海緊張瞬間升高,「徹底毁掉8年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成果及未來前景。」

新華社質疑,台灣當局屢次以民意為擋箭牌拒絕承認九二共識,那「台灣民眾希望保持台海和平、遠離衝突,這算不算民意?希望兩岸經濟共赢發展、互惠互利,這算不算民意?希望兩岸中國人攜手共謀民族復興偉業,這算不算民意?」並痛批,民進黨政客以一黨之私綁架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歪曲主流民意,「騙得了一時,騙不了長遠。」

新華社更指,台灣當局正在用實際言行,書寫攸關中華民族發展、攸關兩岸同胞利益福祉的歷史答卷,並稱就目前情況來看,答題的思路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時代需求和合作共赢的國際潮流背道而馳,應在九二共識問題上,做出對自己、對人民、對歷史負責任的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