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太平島裁示 邱毅曲解「美軍租借説」

蔡總統太平島裁示,邱毅曲解成「美軍租借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蔡總統太平島裁示,邱毅曲解成「美軍租借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20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召開上任以來的首度正式國安高層會議,對於南海仲裁宣判後續局勢發展做出五點裁示,包括要推動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及運補基地。對此,前立委邱毅今天居然在臉書發文,指控蔡總統就是要將太平島變成「美軍租借地」。

蔡總統昨天裁示,南海主權爭議問題複雜,我政府將務實採取五項做法:一、捍衛漁權,強化護漁能量;二、多邊協商,與相關國家加強對話溝通;三、科學合作,邀請國際學者到太平島進行跨國性生態、地質、地震、氣象等科學研究;四、人道救援,使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與運補基地;五、鼓勵海洋法研究人才,強化國家因應國際法律議題時的能量。

而邱毅今天居然在臉書發文,曲解蔡總統的裁示稱,「蔡英文昨天主持國安會議,決定將太平島發展成物資運補基地,開放給各國使用。表面說是『各國』,其實就是『美軍』。説白點,就是租借給美軍使用,也就是將太平島弄成『美軍租借地』。…蔡英文在整個南海仲裁案裡,完全是配合美日在演戲。其實太平島是『島』是『礁』,根本與主權無關,島有主權,礁也有主權。重點在於南海九段線和太平島會不會租借予美軍。」

總統蔡英文就南海仲裁宣判後續局勢做出五點裁示,邱毅曲解為荒誕的「美軍租借説」。(圖擷取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粉絲團)

總統蔡英文就南海仲裁宣判後續局勢做出五點裁示,邱毅曲解為荒誕的「美軍租借説」。(圖擷取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