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人當一年 顏純左、余天輪任主委聯誼會會長

余天(右)已達成協議,將與顏純左輪流擔任各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各一年。(記者俞肇福攝)

余天(右)已達成協議,將與顏純左輪流擔任各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各一年。(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14 20:1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舉行首次各縣市暨勞工黨部主委會議,經協商後推舉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為第一年聯誼會長,第二年會長為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則為第二年的聯誼會長。此外,黨部也推出新的計劃,將於全台灣所有立委選區增設一名黨務專員,將會公開進行徵選、招募,讓大家推薦或報名。

顏純左受訪表示,未來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將每兩個月召開一次會議,促進各縣市黨部間情感交流,互助合作。除了各縣市黨部治理經驗分享,也將進行服務案件跨區合作,此外,聯誼會也將參加民進黨中常會,讓各縣市黨部主委能在中常會中表達地方意見與需求。此外,他也提名黃承國等四名副會長。

黨務主管指出,慣例上主委聯誼會會長跟主委的任期一樣,都是一屆兩年,不過這次顏純左與余天兩人都很有意願替大家服務,所以經過討論,決定一人當一年,不僅可以貫徹資深制,也讓初次當選主委的余天能夠在熟悉黨務後擔任會長,而原本有意爭取的黃承國,看到大家都有服務意願,也就沒有繼續爭取。

黨務主管指出,以前民進黨是在野黨的時候,蔡英文都會主持每兩個月召開的主委會議,現在蔡已經成為總統,但相信有時間還是會來參與。

至於新增的黨務專員,知情人士指出,原本民進黨有設置鄉鎮市區黨部,但是功能上並不彰顯,有時候連幹部都選不出來,因此轉成聯絡處,最後再將相關經費桶整,用立委選區方式增設黨務專員,將公開招募,有意願者都可以進入徵選。

顏純左表示,未來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將每兩個月召開一次會議。(記者蔡文居攝)

顏純左表示,未來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將每兩個月召開一次會議。(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