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政府樽節開支 1年清償4.2億公共債務

大倉媽祖園區緊急喊卡,雖然節省公帑,但底座及神像組裝等後續問題仍待處理,澎湖的財政,目前也已漸入佳境。(記者劉禹慶攝)

大倉媽祖園區緊急喊卡,雖然節省公帑,但底座及神像組裝等後續問題仍待處理,澎湖的財政,目前也已漸入佳境。(記者劉禹慶攝)

2016/07/14 19: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上任之初,面臨人事權與財政權遭箝制的窘境,經過1年多的努力,不僅人事大權逐漸正常化,去年更出現財政收支結餘,並至今年7月為止,已償還了4.2億公共債務,更透過招標減碼等方式,一年節省近700萬利息支出。

陳光復在103年底上任時,澎湖縣政府債務計有長期債務20.7億元、短期債務1.5億元,若加上隱藏性債務,整體債務達到45.43億元,面對縣府龐大財政缺口,陳光復即要求縣府團隊必須以企業經營的概念,將錢花在刀口上。

在陳光復做出明確政策指示及隨時注意財務狀況進行調度的狀況下,縣府財政在去年即有好轉現象,如單一窗口、1999上路等,是以最節省的預算,力求民眾最大的滿意,同時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等方式,縣府在去年的歲出與歲入實現數出現結餘,也就是收入大於支出,當年結餘4400餘萬。

在縣府歲入歲出出現結餘後,另外透過資金調度與管控,截至105年7月,縣府共計償還4.2億公共債務,同時再以招標減碼的方式,降低公共債務利率,雙重減壓下,一年為縣庫節省利息就將近700萬元,但澎湖縣府總計的公共債務及預警性債務還是高達41.23億,仍需要繼續開源節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