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奏延:醫療暴力納入公共危險罪 從重量刑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14日邀請衛福部長林奏延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14日邀請衛福部長林奏延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14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沙鹿光田醫院急診室昨天傳出男護理師遭患者一家五口揮拳、打耳光,勸架的2名女護理師與1名男救護員也掛彩。對此,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未來將推動立法,將醫療暴力行為納入公共危險罪,從重量刑。

台中25歲楊男昨因右手割傷有3公分傷口,凌晨1時多由47歲林姓母親、28歲姊姊、28歲陳姓姊夫開車陪同赴光田醫院就醫,他們一家在整個就醫過程都情緒激動,因不滿26歲陳姓男護理師治療,由楊母率先打了陳男2個耳光,之後全家一擁而上追打,造成陳男左額撕裂傷,前、左鼻出血等,並出現頭暈、噁心症狀。而勸架的李姓女護理師下巴紅腫,洪姓女護理師左肩疼痛、右手臂瘀傷,楊姓男救護員左顴骨紅腫。

對於又發生離譜的醫療暴力事件,今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的林奏延表示痛心、譴責,也呼籲立院應支持衛福部將醫療暴力納入「公共危險罪」,確保醫護人員安全。

光田醫院發生一家5口毆打護理師事件。(記者張軒哲翻攝)

光田醫院發生一家5口毆打護理師事件。(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