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四口井水質純淨 可以養淡水魚

太平島島上五號水井提供用水。(資料照,太平島採訪團提供)

太平島島上五號水井提供用水。(資料照,太平島採訪團提供)

2016/07/14 09:24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太平島地位由「島」改為「礁」。內政部政次花敬群今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太平島上有四口水井,還可以養淡水魚,證明可供水給居民在「島」上安居樂業,強調太平島是「島嶼」。

花敬群表示,太平島有四口水井,水量九十幾%,水量多到可以養淡水魚類,供島上官兵使用,可以提供居民在上面安居樂業,自然資源的環境與條件,已經充分證明可以運用也可以養淡水魚。

花說,海巡署對太平島水資源的了解,水量充足還可以提供給國人,也能讓南海諸國的人民共同享用「太平水」,這是很棒的條件,可再評估可行性。

至於太平水是否有「枯竭」問題?花敬群表示,四口井全年水源充沛,水質最好的井,淡水的比例達99.7%以上,是很純淨的淡水,也可以作為醫療使用的水源,沒有乾涸的狀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