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馬糞海膽吃到飽 保育人士抗議

馬糞海膽產量銳減,生態已出現嚴重警訊。(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馬糞海膽產量銳減,生態已出現嚴重警訊。(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6/07/11 10:49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今日君品酒店6週年慶推出「澎湖馬糞海膽與生蠔吃到飽活動」,為期51天,澎湖青年陣線批評,「澎湖馬糞海膽都要沒了,你還吃到飽?」下午將前往君品酒店抗議。

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號召在地青年與保育團體在「君品馬糞海膽吃到飽活動」開賣前,於君品酒店正門口舉辦抗議記者會,呼籲君品酒店「懸崖勒馬」,同時將對現場消費者進行宣導,呼籲社會大眾莫為口腹之慾成為環境滅絕之兇手,更不要助紂為虐成為財團摧毀海洋的幫兇。

澎湖青年陣線指出,今年5月澎湖馬糞海膽開採期前,已有在地海洋保育人士揭發田野調查,指出澎湖海域幾乎看不見馬糞海膽蹤影,被發現到的海膽都接近生命末期,看不到中、新生代的海膽,顯示「馬糞海膽生殖繁衍功能」已經崩潰,「生態浩劫」的殘酷事實被揭漏。

在地團體「澎湖青年陣線」與地方粉絲專頁發起【我是澎湖人,為了海洋生態,海膽我「不吃、不捕抓、不買賣」!】行動,數日便獲得近千網友響應,甚至連知名藝人KID也加入呼籲行列,希望可以透過公民行動,讓馬糞海膽免於在澎湖海域滅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