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勘農災 「絕不會忽略台東人」

蹲坐在受損釋迦園內聽取太麻里鄉長程正俊的災損報告,總統蔡英文展愁容。(記者陳賢義攝)

蹲坐在受損釋迦園內聽取太麻里鄉長程正俊的災損報告,總統蔡英文展愁容。(記者陳賢義攝)

2016/07/10 19:4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初估造成財損約40億元,可能再上修,總統蔡英文今抵東勘災,下午前往太麻里勘查農損,災民央求速伸援;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表示,行政院已組成台東再生工作小組,將運用東發基金及結合各部會資源協助重建再生;總統蔡英文則強調,絕不會讓台東人覺得在後山就會被忽略,政府是大家共同的伙伴,是台東人的後盾。

下午從離島勘災飛返台東,總統蔡英文等一行人旋即轉往太麻里鄉美和,勘查當地釋迦落果、倒株及台東地區農會食品加工廠災損情形。太麻里鄉長程正俊表示,尼伯特強襲造成太麻里地區釋迦受損642公頃、荖葉213公頃、荖花50公頃、咖啡53公頃、茶樹6公頃及其他作物50公頃,受損道路包括產業道路共54公里,而香蘭、大王、美和等村,均有房屋榻倒及毀損災情,尤以香蘭最嚴重。

程正俊表示,房屋全毀救助現以安遷救助為主,每人2萬元,建議放寬救助標準至半毀救助金1萬元;農作受損除現金救助外,針對重要經濟作物釋迦、咖啡、茶樹、紅龍果等,持續補助後續施肥及照護等支出,每公頃9萬元,荖葉、荖花因復建支出龐大,建議給予轉作補助,以協助轉業;針對受損招牌、房屋及其他設施清理涉及吊車和技術工,建請由上級機關或其他縣市支援。

林錫耀表示,現行天災農作與房屋受損補助辦法確有不周延,無法給災民足夠的補償,此次風災致使房屋不堪居住戶,最高補助額將提高到10萬元,可居住但影響生活機能,如門窗嚴重破損,可獲補2萬元。由於各地方訴求不同,災害類型也不一,將帶回行政院專案研擬解套。

總統蔡英文強調,台東這次遭遇了一場「浩劫」,未來重建之路漫長,中央會全力協助,不只是災後復原工作,還要結合台東的未來發展一併重建與整合,為下一階段的發展打下一個好的基礎。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現勘台東太麻里釋迦落果、倒株災情,神情凝重。(記者陳賢義攝)

總統蔡英文現勘台東太麻里釋迦落果、倒株災情,神情凝重。(記者陳賢義攝)

太麻里鄉受災戶向總統蔡英文陳情,盼政府速伸援。(記者陳賢義攝)

太麻里鄉受災戶向總統蔡英文陳情,盼政府速伸援。(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