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春都更案 柯P機要王寶萱:完全無法認同...

王寶萱代表綠社盟參選桃園市立委期間獲柯文哲站台,落選後成為其機要秘書。(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王寶萱代表綠社盟參選桃園市立委期間獲柯文哲站台,落選後成為其機要秘書。(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6/07/04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永春都更案延宕16年,建商森業營造2日突然拆除唯一的不同意戶王家。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強調,「都更勢在必行。」對此,曾為反迫遷社運人士、現為柯文哲機要的王寶萱在臉書發文,表達個人看法。

王寶萱昨天的發文直言,「深深覺得對不起,因為永春就這樣被建商拆掉了,但大家一直以來一起堅持的價值,一起希望能促成的制度變革,幾乎完全沒能往前推進。…於是憤怒,我懂,但我想有必要請大家仔細想想我們憤怒的點是什麼。我憤怒,因為我看到當建商偷拆之後,新聞的標題叫作『柯P霸氣:都更要往前走』,這是市政府的價值宣示,他選擇為一個不是他造成的結果背書,而我完全無法認同。」

王寶萱繼續說,「不只不認同這個價值,更憤怒中央政府、新科立委們持續擺爛,持續丟著本質上就有問題的都市更新條例,讓地方政府可以不停跳針都市不能不更新、地震怎麼辦、同意戶沒辦法回家…,然後,一次一次,我們重複用公權力強制執行或默許一個有問題的制度被貫徹。台北市要嚴肅面對的問題是,這樣『往前走』有比較好嗎?城市的美好在於它的多元、它的兼容並蓄、它的屬於市民,要高樓大廈、更要廢墟,要摩登智慧、更要文化認同,要專業規劃、但是為誰而規劃?是的,價值觀不同,真的差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