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飛彈誤射釀人命 澎湖輿情激烈

西吉藍洞成為最夯觀光景點,澎湖旅遊業者擔憂飛彈誤射影響觀光。(記者劉禹慶攝)

西吉藍洞成為最夯觀光景點,澎湖旅遊業者擔憂飛彈誤射影響觀光。(記者劉禹慶攝)

2016/07/02 13: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高雄海軍雄三飛彈誤射澎湖附近海域釀出人命,引發澎湖輿情大力反彈,認為澎湖人性命連日前軍區虐狗案小白都不如?是國家不入等國民,更有旅遊業者擔心影響觀光客抵澎意願,還有保育團體擔心雄三飛彈在海底自爆,影響海洋生態。

雄三飛彈落彈點在東吉東南13海浬處,位在東吉至台南安平藍色公路必經之處,每週三、六有東吉福氣號載觀光客往返穿梭,昨日還好停航,否則依時間及落彈軌跡判斷,可能釀成更大傷亡,而東吉與鄰近三島劃分為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以西吉藍洞成為新興最夯觀光景點,遊艇也穿梭其間,事發後令人擔憂。

針對雄三飛彈誤射釀成傷亡,澎湖民眾直覺不可思議,竟然自家人打自家人,引發輿情譁然,事後又未通知澎湖相關單位警戒,更是讓澎湖民眾大表不滿,澎湖縣長陳光復已表達嚴正抗議,並不排除以限縮國軍演習為反制手段,但澎湖民間反應更為激烈,還有人喊出澎湖獨立的激烈口號。

另外因南方四島東吉海域,為台灣海洋種原庫,生態保育團體擔心軍方若放任飛彈自爆,恐將對當地海域生態造成傷害,疾呼軍方應迅速撈彈,解決當地海洋生態威脅,並避免對往來遊艇及漁船造成二次傷害;對於保育團體的呼籲,澎防部政戰主任王文培表示,撈彈與否層級在國防部權責,會轉達澎湖縣政府建議,撈彈時派同縣府官員隨行。

雄三飛彈誤射,海軍光華快艇成為警戒及搜索主力。(記者劉禹慶攝)

雄三飛彈誤射,海軍光華快艇成為警戒及搜索主力。(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