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痛斥華航高層「爛到骨頭」籲林全撤換經營團隊

時代力量今召開「撤換經營團隊、追究失職責任」記者會,要求撤換華航高層。(記者陳鈺馥攝)

時代力量今召開「撤換經營團隊、追究失職責任」記者會,要求撤換華航高層。(記者陳鈺馥攝)

2016/06/24 10:1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華航工會今天凌晨展開大罷工,時代力量今早召開「撤換經營團隊、追究失職責任」記者會,立委黃國昌痛斥,「華航經營團隊已經爛到骨頭,令人無法忍受!」行政院長林全應立即撤換整個經營團隊。

立委徐永明質疑,換掉總經理夠嗎?應立即撤換整個經營團隊,這不只是董事長問題,也是華航內部日積月累的弊端,希望政府要追究相關失職責任,新的經營團隊也要恢復6月1日前的勞動條件。

黃說,拜託受影響旅客,不要去怪這些空服員,因為他們在行使合法罷工權益,是被逼到相當困難的處境才採取行動,罷工不僅是捍衛空服員勞權,也是捍衛台灣勞動者權益。

黃指出,華航總經理張有恆被撤換前持續擺爛,前華航前總經理林鵬良在位時,華航勞動條件就已惡化,從當時就不斷累積,結果林被換去桃機公司當董事長,「到底是何種邪惡勢力可以把持高層位子,華航做不好還可跑去桃機繼續亂搞。」

黃批評,而華航總經理張有恆曾任交通部運研所所長、民航局局長,高官都被他當過,接了華航總經理卻不處理爭議,放任事情越演越烈,「這些人當初到底是誰派任的,到現在還在擺爛。」

立委林昶佐則說,政府轉投資企業、國營企業要有保障勞工權益的帶頭作用,可惜僵化體制並非如此,政府應好好整頓華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