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根特市徒步區太誘人 花媽:真不簡單

比利時根特市利斯河一景。(記者王榮祥攝)

比利時根特市利斯河一景。(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23 07:14

〔記者王榮祥/比利時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台北時間廿二日率團走訪比利時根特市徒步區,對沒有汽車的古樸街道與城市整體風貌頻頻讚嘆﹔根特市府指出,徒步區禁止一般汽車進入,目前有卅六公頃,明年將辦公投、決定是否再擴大一倍。

高市副市長許立明指出,根特推動徒步區也遇過反彈,部分商家擔心影響生意、有住戶抱怨不方便,官方則認為「交通不是問題」,因為再怎麼便利、都不可能贏過郊區大型量飯店或超市,根特市府對交通的思維、值得省思。

根特源於利斯河和斯海爾德河匯合的凱爾特定居點,中世紀時因羊毛、亞麻產業發展蓬勃,成為歐洲最大城市之一,後因環保、產業等問題遭遇經濟瓶頸,近十多年來致力古蹟保存再利用、城市整體風貌整治,吸引背景相似的港灣城市與大批觀光客造訪。

高雄市長陳菊台北時間廿二日率團造訪根特市府,並由官方派員、引領訪問團走進市府周遭的徒步區,親身感受徒步區魅力與活力。

訪問團走在人群裡,充分體驗沒有汽車、專屬行人的街道空間,唯獨輕軌、公車、腳踏車與部分貨車穿梭其中,但這些運具與行人都相互尊重,整個交通秩序非常和諧。

訪問團一路走到利斯河岸,又被幽雅景致抓住目光,河面上的船筏、河岸邊坐在草地上的人群、餐廳前悠閒喝著啤酒的遊客﹔眼前每一幕景致,都讓陳菊與訪問團成員驚豔、讚嘆不已。

在比利時留學十一年的高市都市發展局長李怡德指出,根特雖不是比利時最知名城市,卻是少數能融合民眾生活、城市發展、觀光機能的古都,越來越多自由行觀光客到比利時,都會專程造訪根特。

根特市鬧區有卅六公頃徒步區,裡頭限制汽車,只有輕軌、公車、單車與部分貨車可進入,對行人充分尊重。(記者王榮祥攝)

根特市鬧區有卅六公頃徒步區,裡頭限制汽車,只有輕軌、公車、單車與部分貨車可進入,對行人充分尊重。(記者王榮祥攝)

根特是徒步區近幾年吸引不少觀光客,證實限制汽車不一定會衝擊觀光。(記者王榮祥攝)

根特是徒步區近幾年吸引不少觀光客,證實限制汽車不一定會衝擊觀光。(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