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家盟:公校老師要放勞動節 應放棄軍公教保障

教師休假問題浮上檯面,全家盟認為,公校老師要放勞動節,應放棄軍公教的深度保障。(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教師休假問題浮上檯面,全家盟認為,公校老師要放勞動節,應放棄軍公教的深度保障。(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6/06/21 22: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教師節勞工放假、教師不放假爭議,教師組織主張五一勞動節全國放假,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今晚表示,現制的公務人員也沒有放勞動節的假日,所以公立學校老師沒有資格放勞動節假期,如果要比照勞工放勞動節,就應該放棄軍公教所獲得的深度保障,甚至寒暑假不應該領薪水。

吳福濱表示,至於老師是否為勞工,要區分是公立學校的老師是完全的週休二日,是獲得深度保障的軍公教一環,領的薪水是納稅人的錢,明顯並非勞工,所以不適合和勞工一樣有補休七天,但私立學校的老師不像公校老師有軍公教保障,而且是領私校董事會的薪水,所以私校老師的確是勞工,所以私校老師和勞工享有同等放假待遇和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