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落實週休二日 全國放假日一致

  行政院長林全21日立法院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林全21日立法院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21 10:3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七天舊制國假短暫恢復。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這是因為過去政府在修法時沒週休二日,才要把這七天補給勞工。全國因此有兩套國定假日確實是不合理的現象未來要盡快修法,落實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一致。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在施政總質詢指出,七天舊制國假在昨日恢復,引發工商界不滿,怎會一個國家有兩套國定假日?還形成教師不能在教師節放假,勞工卻可以。這七天是否明年還會有?

林全強調,目前會恢復是因為過去在修法時沒落實週休二日,是過去的政府製造的問題,現在要解決這個問題。

他坦言,全國放假不一致是 不合理的現象,所以要盡快修法,落實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一致,不會因身分的不同而有差別,最快是下會期能提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