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接掌海基會? 林濁水:他是北京黑名單

誰來接掌海基會?林濁水認為,王金平絕對是北京的黑名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誰來接掌海基會?林濁水認為,王金平絕對是北京的黑名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20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海基會董事長到目前還未定案,呼聲最高人選分別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直言,「王金平絕對是北京的黑名單。」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世代智庫今日公布「蔡英文總統新政滿月施政滿意度」調查,會後有記者問到,王金平、宋楚瑜和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三人誰比較適合接掌海基會?

林濁水分析,如果是宋楚瑜來擔任,他對兩岸事務固然會有積極作為,但中國若是決定冷處理台灣的話,越是積極就越容易被修理。

由許信良來接掌的話,北京一樣不會接受這個人選,但應該不會感到憤怒,也不至於被修理,可能就是採取不理不睬的態度。但若是選擇王金平,必定會讓北京非常不滿,強調「王金平絕對是北京的黑名單」。

林濁水表示,中國若打定主意要和台灣冷對抗,那無論是派誰去處理都很難有突破,即使是北京喜歡的人,也只會落得被對方修理,不會有好臉色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