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中親日美? 日媒:小英政權選擇接近已開發國家

日媒分析,對於前總統馬英九依賴中國的政策路線,小英政府做出了調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日媒分析,對於前總統馬英九依賴中國的政策路線,小英政府做出了調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20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已1個月,與中國關係一直是眾人關注的焦點,日媒分析,對於前總統馬英九依賴中國的政策路線,小英政府做出了調整,離中國、親美日是為了「5大創新研發計劃」。

《日經中文網》報導,馬英九採取依賴中國的政策路線,蔡英文政府則做出調整,真正的目的是推動包含綠能科技、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産業的「5大創新研發計劃」。

報導分析,「5大創新研發計劃」中包含了與安全保障有關的尖端技術,因此台灣若持續與中國靠攏,會讓美、日、歐心生警惕,兩相權衡下,報導指出:「相比在技術轉移方面無法抱有很大期待的中國,蔡英文政權選擇了接近已開發國家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