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擴年輕版圖 民進黨上緊發條

時代力量將在七月舉辦首場青年營。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坦言,不排除從中尋覓未來代表黨內參選後年地方公職選舉的年輕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將在七月舉辦首場青年營。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坦言,不排除從中尋覓未來代表黨內參選後年地方公職選舉的年輕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19 17:4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才成立一年的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首役選戰就拿下五席立委,因主打有別藍綠大黨的清新形象,獲得不少年輕人青睞,而時力選後有意從拉攏年輕族群開始擴張版圖,讓同樣喊出「年輕化」的民進黨壓力不小。

總統蔡英文選舉期間曾宣示團隊年輕化,而五月新上任的黨務主管中,就有兩位部門主任是三十歲不到的年輕面孔。但光是團隊年輕化還不夠,如何抗衡時代力量、留住年輕選民的心,成為黨部高層急需面對的考驗之一。

據了解,角色轉換為選舉機器的中央黨部,已悄悄展開多項黨務改造。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上任後即裁示,未來黨部有三大核心目標:培育青年人才、開發創新選舉技術、增加社會連結。其中,「培育青年人才」的任務被擴大為跨多部門的共同業務,不再是只單一部門的例行工作。

據指出,除了將延續慣例在七月舉辦「青年接力」營隊,民進黨未來還擬推動「政治工作實習計畫」,從中徵選優秀的年輕人加入民進黨。乘著執政優勢,青年營有多達兩百多人報名,比在野期間翻了一倍以上。黨部高層為盯緊工作進度,還下令各部門核心業務專案列管、定期考核,讓黨工們直呼不輕鬆!

比起老招牌的藍綠兩黨,時代力量不僅對年輕選票更有吸引力,釋出給有志政治工作的年輕人的位置也較多。例如時代力量的國會、黨部成員,就有大半是三十歲以下的素人助理。基於這項優勢,時代力量拓展版圖的第一步,就是先向年輕族群招手。

根據規劃,時代力量將在七月舉辦首場青年營,設計國會運作、選戰等課程,目標族群則是大專院校在學生。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也坦言,不排除從中尋覓未來代表黨內參選後年地方公職選舉的年輕人。此外,時代力量還有計劃培養未來十年的支持者,舉辦高中職暑期營隊接觸十八歲以下族群。

自今年4月,時代力量陸續成立新竹、台中、台北市等地方黨部,預計年底完成七個地方黨部設立,主要目的就是養兵蓄銳,挖掘在地年輕人代表時力參與二o一八選舉。時力立委洪慈庸、徐永明主責的台中市,以及在今年立委選舉殺出血路的新竹市,則是當中的重點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