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長溜班修博士... 議員爆吳金益開公務車上課

議員張祖琰在總質詢時公布,竹市香山區公所公務車竟出現在清大校園內。(記者蔡彰盛攝)

議員張祖琰在總質詢時公布,竹市香山區公所公務車竟出現在清大校園內。(記者蔡彰盛攝)

2016/06/15 14:2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國民黨新竹市議員張祖琰上午在施政總質詢時,再爆前香山區公所區長吳金益於上班時間曠職前往清大上博士班,而且還是開公所的公務車,為此要求市長林智堅公開道歉,林智堅表示「痛心,會虛心檢討」,但因沒有依照張祖琰要求道歉,站著備詢數分鐘,直到議長謝文進請他坐下。

張祖琰一開始質詢時,就將一輛車停放在清大校園的照片,要求市長林智堅指認,林智堅說車子是香山區公所的公務車,張祖琰才說,被改調秘書的前區長吳金益,就是在上班時間,未請假就跑去上課,而且開的還是公務車。

張祖琰問政風處長蔡金發,這種情況如何處理?蔡金發說,這個的確已經涉及司法問題。張祖琰指,吳金益曠職究竟有無超過八十小時,要求政風與人事部門一併徹查。

張祖琰又說,人事處長告訴媒體,說吳金益是忘記請假,張祖琰質疑,公務員不假外出,明明就是曠職,這樣有無瀆職之嫌,要求人事與政風部門拿出專業,依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接連兩名市府主管因故被撤職,張祖琰要求市長林智堅為此公開道歉,林智堅表示對此「痛心,會虛心檢討」,但沒有道歉,張祖琰則要他繼續站下去,過程中,林智堅強調,此事已由考績會開會做出處置,在民眾心中自有公評,幾分鐘後,議長謝文進直接請林智堅坐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