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民進黨硬排促轉公聽會 國民黨拒絕協商

林德福怒斥民進黨多數暴力,揚言今下午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討論國營事業預算朝野協商,國民黨拒絕參加。(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林德福怒斥民進黨多數暴力,揚言今下午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討論國營事業預算朝野協商,國民黨拒絕參加。(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13 13:5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在通過臨時提案,訂於本週三舉行第4場「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公聽會,以利進入逐條審查程序。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對此大表不滿,怒斥民進黨多數暴力,並揚言今下午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討論國營事業預算朝野協商,國民黨拒絕參加。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本會期初審攸關轉型正義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朝野議定各舉辦2場公聽會再進入實質審查程序。民進黨召委段宜康已在5月2日、4日排完公聽會,國民黨召委林為洲則在5月12日排完第1場後,遲未排第2場。

林德福不滿表示,促轉條例公聽會上一場是由林為洲主持,按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應由林為洲決定下一場公聽會時間,但民進黨今天表決通過臨時提案,直接定在15日、由段宜康擔任輪值召委期間召開公聽會,根本是多數暴力,國民黨今下午將關閉協商大門以示抗議。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預算案無關政治,兩黨應該維護立法院正常運作,並指出國民黨如此手段外在觀感不佳,反而對國民黨不利。他也表示會再與國民黨溝通,他們隨時都可以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