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食品履歷造假 衛福部要引入「區塊鏈」新技術

林奏延表示,針對食品安全,未來會用大數據加強分析、並討論「區塊鏈」的技術,從上游到下游緊緊相扣,讓業者無法在食品履歷上造假。(記者王藝菘攝)

林奏延表示,針對食品安全,未來會用大數據加強分析、並討論「區塊鏈」的技術,從上游到下游緊緊相扣,讓業者無法在食品履歷上造假。(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11 18:0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和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天會談,林奏延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談話內容主要針對食品安全,未來會用大數據加強分析、並討論「區塊鏈」的技術,從上游到下游緊緊相扣,讓業者無法在食品履歷上造假。

林奏延說,蔡英文很關心食安,並轉述她認為食安不只衛福部、農委會和環保署的事情,也希望檢調和警方一起加入,且希望食品檢驗的速度要加快。

針對「區塊鏈」技術,林奏延說,這是台大資工系副教授廖世偉的構想,仿造比特幣概念,結合資訊和密碼,讓業者難以竄改食品履歷;第二是可以可以追蹤,每一個節點都可以驗證。

食品藥物管理署對區塊鏈技術也非常有興趣,週一將會邀請廖世偉協助說明是否有機會做成。林奏延也說,下一階段希望能將區塊鏈技術建立在醫院評鑑上,降低各院造假的可能性。

林奏延說,要用大數據協助檢視食安,例如結合食藥署、關務署等部會資料,隨時視狀況進行勾稽、比對,假設食品的海關資料、電子發票等紀錄出現問題,食藥署便能在最短時間找到源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