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素珠引爆眾怒 呂秋遠這樣分析...

女子洪素珠自稱公民記者。(圖片取自網路)

女子洪素珠自稱公民記者。(圖片取自網路)

2016/06/11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子洪素珠自稱公民記者,在街頭以挑釁口吻堵訪老榮民,影片上網引起一片撻伐。

律師呂秋遠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分析,關於素珠阿姨的「公民記者辱罵老伯伯」事件,網路上每天都有,更難聽的更是不勝枚舉,「在某些特定政治人物的臉書上,更經常性的有辱罵性的言論出現。這種網路霸凌,跟欺負老伯伯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所以,素珠阿姨的行為不用大驚小怪嗎?當然要,而且立法院應該儘速制訂反族群歧視的相關法令。」

呂秋遠說,「我們討厭素珠阿姨的行為,不是因為她罵人而已,而是她把所有1949年前後來這裡的人,通通當作是敵人。」

呂秋遠說,「現在壓迫台灣人的是誰?如果她真的想要為台灣人出口氣,不是應該拿同樣的問題去質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什麼壓縮台灣的生存空間?不是應該去質疑(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為什麼可以用居高臨下的態度欺負台灣人?不是應該挑戰(前總統)馬英九,為什麼迫不急待的想去香港演講?如果只是用挑釁與辱罵的態度,攻擊一個手足無措的老人,還能自詡為記者,認為這是新聞自由,真是辱沒了自由二字。」

呂秋遠指出,若真的愛這個國家,「請批判那些決策的、高層的、剝削底層的人與團體,不管他或他們是何時來這裡、不論他或他們是政客或是商人抑或買辦。而大多數的1949年移民,就是在生活底層下打滾,被命運無情左右而已,請不要尖酸刻薄的攻擊對方。」

律師呂秋遠。(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律師呂秋遠。(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